close

喜歡在冬天泡湯的我,最近希望能在涼涼的天氣裡享受一下早晨的温泉,但在今天的行程中發生了小插曲,行程產生了變化,身體突然的不舒服,迫使自己在山裡找診所的無力感,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可怕,也覺得自己很猛~


二年前的一次急性腸胃炎,搞的我上吐又下洩,不喜歡麻煩別人的我,夜裡還出動了全家送我到醫院的急診室,記得當時痛的讓我快承受不住,加上粗魯的大夜班護士,不耐煩的用力往我手臂上打一針,我大哭了再也控制不了情緒,一旁陪著我的家人除了膽心也很無奈的看著我發洩。等疼痛減緩,此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人生的第一次清單,這張清單我想信每個人都有,發生在任一個轉折或身體出現狀況時,都會在刹那間非常清稀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,當時我知道我想找回一位失連很久的朋友,那股力量讓我在早上時鼓氣勇氣找回那位朋友,她聽到我的聲音哭了,一切的誤會都消失了,直到現在我們都很好!


最近賈伯斯的離開,媒體撥出他曾在史丹佛大學演講裡提到:『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,我會去做我原本要做的事情嗎?』同樣的我也問自己,我想我會做原本應該要做的,而且還要更多,因為太多不可預測的意外,只能做更多更好的準備!
另,節錄賈伯斯在演說裡的另一段話:『生命短暫,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;不要被教條所惑,不要被別人的思想和想法影響你自己的心聲。最重要的,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、想法和心聲。因為自己最清楚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,其它的事物都是次要的。』


生命有時看似如此的脆弱,為何不認真好好的過每一天呢!各位朋友是吧!
且健康才是更重要的,否則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健康與快樂~


PS.計劃似乎永遠趕不上變化,雖然早上的泡湯計劃最後真的給它泡湯了,但這小小的意外也讓之後回復元氣的我,有機會拍下了這張美美的風景,延著山路走又可以吸取新鮮涼爽的芬多精,也是一個難得的回憶~

 P1120328-1.jpg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